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南湾深朗路征拆完成100%签约

  11月15日,南湾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与李朗股份公司董事长签下深朗路建(构)筑物及征转地补偿协议书,标志着该街道顺利完成该项目全部业主签约任务,涉及面积约2500平方米。

  深朗路市政项目是国家审计署重点督办的“断头路”之一,受前期线位调整影响,直至6月才正式下达任务。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涉及未征转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需拆除建筑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按相关工作部署,街道需于2019年底完成项目征拆。

  征拆工作开展以来,抽调到该街道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的干部与街道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调,耐心听取业主诉求,全面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尽其所能帮助业主解决困难,想方设法缓解业主情绪,换取信任。期间,项目所涉果农认为按2004年出台的政策开展果树补偿工作已不符合现时行情;废品站业主认为其早前已和村集体签订30年租地协议,地上建(构)筑物为其所建,以重置价补偿价格过低……面对业主不同诉求,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深入研究其合理性,并主动联系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街道集资办等相关部门,探讨项目推进路径。

  经多次研判,最终明确按照房地一体政策开展项目征拆,即由李朗股份公司与业主协商收回物业,将涉及的建(构)筑物确权至村集体,届时由股份公司与业主“算小账”。同时,协调以计取不可预见费的形式,争取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业主利益,提高其拆迁积极性。

  明确路径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积极协助李朗股份公司开展与业主的谈判工作,通过细心讲解政策、耐心做思想工作、数次协商谈判,一步步取得业主信任和支持,推动正式签约。接下来,南湾街道将启动项目清租工作,加大力度,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征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