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跑出新速度,宝龙打赢三棵松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

  近日,宝龙街道召开三棵松项目征拆工作总结表彰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振奋士气,激励和动员街道上下统一思想、继续奋斗、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年度收官战。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三棵松项目征拆工作纪实片《尽锐出战 奋力跑出土地征拆加速度》,并为受表彰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颁奖。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招商稳商”一号工程,全力拓展产业空间,持续以大空间引入大项目、蓄势大产业。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作为省重点项目,备受省、市、区关注。宝龙街道将三棵松项目作为拓空间“头号工程”,举全街道之力,强势推动土地整备各项工作提速提质。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宝龙街道成功打赢三棵松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供地任务,创造了新的宝龙速度:仅用10天,完成迁移树木406棵;仅用101天,完成33户256栋17.3万平方米建筑谈判签约;仅用118天,完成247户租户清租签约,4个月时间,快马加鞭实现“双百”重大突破;克服汛期影响,仅用45天,高标准建成一条长800米、宽10米的临时水泥道路及204米砂石延长段。

  回首7个多月的攻坚历程,宝龙街道坚持高位统筹,建立统一高效指挥体系,强化统筹调度,才能确保征拆各项工作前进有方向、奋进有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征拆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让党员扛起重担、担纲主角、挑好大梁,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坚持联合攻坚,强化执法助攻、服务助力,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各项工作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坚持创新突破,用好政策试点,“一户一策”,“情理法”并用,破解难题、多方共赢。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深化运用三棵松项目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将三棵松项目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广到其他各项工作,促进街道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