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征拆全面启动 深惠城际建设大提速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碧新路车村临街商住、星景城会所6栋房屋启动集中拆除。至此,困扰深惠城际项目近一年的龙坪区间征拆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图片1.png

  深惠城际(龙坪区间)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起点为龙岗区龙城站,终点为大鹏新区新大站,并设新大车辆基地,全线长39.6公里,分别设龙城、坪山、葵涌、大鹏、新大等5座车站。该工程具有规模大、征地拆迁难、施工工期紧等特点。

图片2.png

  城际建设,快字当先,征拆先行。因城际线路穿过部分城中村,征地拆迁工作极为困难,为早日解决征拆难题,确保工程能够快速推进,龙岗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和龙岗街道征拆工作人员坚持“依法征拆、和谐征拆、绿色征拆、廉洁征拆”的原则,与村集体、权利人积极协调沟通,安全、快速完成红线用地、临时用地勘界及管线迁改工作,为项目前期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这次集中征拆全面启动,有助于深惠城际打开更多工作面,大大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从而确保惠城际能顺利完工,早日通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