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体验绿色低碳生活,助力高质量发展——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党总支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2024年3月19日下午,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龙岗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生态文明路线参观点新桥世居开展党员教育研学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

  新桥世居,始建于明末清初,是坪地萧氏家族的祖屋之一,曾获 "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 美誉,也是深圳首个近零碳与可持续发展示范社区的客家围屋。大家踱步走近古色古香的围屋群,半月形水塘、方形的土楼相得益彰,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在这里生活污水过滤后,可用来浇灌楼下的菜园;生活垃圾经过分类,厨余湿垃圾可经过生物发酵变成有机肥;通过高效油烟净化系统、一级能耗变频空调系统来实现机电节能改造;屋顶被改造为光伏发电屋顶,室内能源全是利用光伏发电……这样的节能减排“黑”科技元素在整个社区随处可见。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来到垃圾分类学习馆。在现场大家不仅学习了深圳垃圾分类发展历程、有害垃圾的威力、垃圾处理方式等知识,还颇有兴致地在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区实操练习了垃圾分类,通过学习体验深刻地认识到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责任。

  活动第三站,党员们来到VR党建馆,该展馆由党建馆、微党史馆以及VR馆3个部分构成。在党建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东江纵队的历史发展情况和新桥世居萧华奎等10名萧氏后人顽强抵抗外来侵略,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在微党史馆,大家被珍贵的历史书籍、刊物原件中有关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深深震撼;在VR馆,大家佩戴VR头盔360度沉浸式参观体验了甲午海战纪念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全国70余家红色爱国教育展馆展出内容。

  此次教育研学活动,深化了各位党员对绿色低碳的理解,拓宽了视野,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