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安委办组织开展“1+6+2+1”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督导

  为巩固提升 2023 年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提高全区公共安全本质水平,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向好,区委、区政府决定今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1+6+2+1”专项整治,并制定了《龙岗区 2024 年安全生产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总体工作方案》。为确保“1+6+2+1”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切实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全面推动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近期,区安委办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督导,督导范围包括全区 11 个街道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 14 家单位。

  2月29日下午,区安委办副主任张峰带队到横岗街道调研督导“1+6+2+1”行动推进情况,横岗街道汇报了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张峰要求:一是按照区安委会要求抓好“1+6+2+1”行动落实;二是抓住重点关键,尤其是交通安全、锂电池、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三是做好汛期安全准备,提前落实人财物和防汛措施;四是加强应急指挥应急通讯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2.png

  2月29日下午,区安委办副主任许红伍带队前往吉华街道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在听取吉华街道相关情况汇报后,许红伍强调:一是街道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各部门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今年工作目标;二是各部门要以结果为导向,勇于担当,工作上主动上前一步,积极牵头落实风险排查、隐患整改、执法查处、宣传教育等举措,从源头上减量,降低安全风险;三是夯实基础,守住底线。道路交通安全是吉华街道的重点,街道安委办、交安委办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更细更实的任务清单,逐项解决交通设施、泥头车、电动车和交通劝导、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不足,逐步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整体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

图片1.png

  2月28日下午,区安委办副主任赵恒带队前往坂田街道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在工作交流中,赵恒充分肯定了坂田街道202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大家收收心,继续做好2024年的工作,结合坂田街道实际,尤其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小散作业安全等领域,用实际行动抓好安全工作,以安全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