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抓落实守安全 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2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率区应急管理局、城管局、消防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龙城街道负责人,前往龙岗儿童公园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到龙岗儿童公园园区消防控制室、应急物资储存仓库,现场了解公园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运行情况,检查各类消防器材配备和日常管理维护等情况,并到园区动力游戏区实地查看了“乘风飞碟”、“家庭滑行车”等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营、检修保养等情况。

  谷更军强调,一是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意识。严格践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的场地谁负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安全职责、防控安全风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完善游乐设备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大型游乐设施及特种设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健全风险防控、故障分析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依法依规做好大型游乐设施及特种设备运行记录和维保记录等情形。三是重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全园的风险特点及岁末年初的安全形势,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极端情形,制定并持续完善专门的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对救援人员定期进行专业培训;加强应急物资装备体系建设,根据现场需求配备数量充足的应急物资并确保操作使用规范。四是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总要求,重点对动力区域、无动力区、儿童剧场、商户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报警系统、安全用电运行情况进行查看,切实做到从严、从细、认真对照检查内容,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