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全省森林火险形势会商会议召开 龙岗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11月8日上午,龙岗区森防办副主任许红伍组织各街道及相关成员单位收看收听全省森林火险形势分析会商会议。会议首先由省气象局总结10月份以来气候特征情况,分析预测11月份气候趋势。其次由韶关、梅州、汕头、广州等单位总结10月份以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森林火灾风险,并汇报下一步工作措施。最后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永生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全省会议后,市、区森防办分别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区森防办副主任许红伍强调:一是深刻汲取近期我区森林火情经验教训,加强防火宣传;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三是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排查森林火险隐患;四是加强重点林区火源管控,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五是有关单位要对照市督导组检查情况问题清单及时整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做好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我区森林生态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