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以案释法

布吉街道执法队根治乱摆卖钉子户

  “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确实是严格执法的好公仆!”7月30日下午,布吉街道执法队办公室里,几位市民向执法队工作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不怕难硬碰硬 严执法好公仆”的字样,表达出他们对执法队工作的高度认可。

  据悉,从去年开始,布吉街道长龙社区金鹏路建设银行旁有一个“钉子户”,长期在该处乱摆卖,主要出售内衣裤等生活用品。经市容巡查员巡查发现及周边商户群众举报后,布吉执法队执法人员迅速出动,责令其清离现场,并依法对该“钉子户”的经营物品进行扣押。但该名当事人不听劝阻,依旧坚持乱摆卖行为,并在执法队扣押物品后多次到执法队办公大厅闹事,要求执法人员归还其经营物品、允许其继续乱摆卖。经执法队与相关部门联系核查,发现该名当事人存在轻微的精神疾病。考虑到当事人精神方面的问题及家境的困窘,出于人文执法理念,执法队随后归还其经营物品,主要采取劝阻的方式,以心平气和的态度与其交流,并联系相关部门,尝试为她安排合适的工作,希望这名“钉子户”主动清离现场。最终,在执法队坚持不懈的思想工作和不间断的劝阻后,该名“钉子户”认识到了乱摆卖行为的错误,并主动清离现场。随后,执法队巡查员继续重点检查该区域的市容环境,并未发现“回潮”现象。

  据了解,送来锦旗的正是金鹏路建设银行旁的东北饺子馆店铺负责人。自去年该当事人开始在建设银行旁乱摆卖后,占用了该店铺的门前区域,影响店铺的日常营业,更严重影响了附近的市容环境面貌。店铺负责人表示,布吉执法队的反复出动及日常劝阻,他们都看在眼里,面对“钉子户”,执法队工作人员依然不怕难、敢碰硬,严格执法的同时更饱含人文关怀,正是人民公仆所需要的精神,因此,在“钉子户”被劝离后,该区域市容面貌焕然一新,店铺的工作人员对执法队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高度认可,特地送来锦旗,表达感谢和支持。

  布吉街道执法队一直秉承严格执法、为民服务的准则,在维护辖区市容面貌的工作上从不松懈。接下来,执法队也将继续对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厉行查处,发现一宗,处理一宗,为打造“东进门户,品质布吉”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