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监督检查 > 公共卫生

精准领会法律精神 竭力呵护人民健康---龙岗区卫健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龙岗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6月18日下午,龙岗区卫健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班,组织和引导该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系统学习、熟练掌握法律条款,以推动和促进卫生健康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扎实有序开展。该局局领导,局机关、局属卫生健康单位200余名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法辅导。

  培训活动邀请广东商拓律师事务所张军昱律师主讲。张律师在详细解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目的、条文结构的基础上,结合该区卫生健康工作实践,突出重点,全面介绍了该法“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促改革”的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涵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等内容。该法对于推动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法治建设,在卫生与健康工作中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具有基础性和全局性的作用。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既有助于参训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又有助于从事卫生健康工作的同志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更加高标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该局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依托多种平台载体持续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列入普法的重要内容。一是通过办公系统派发相关学习资料,鼓励下属单位利用学习宣传月、宣传周等活动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二是在各下属单位服务大厅资料取阅处增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相关学习资料供群众取阅并悬挂主题横幅;三是充分利用LED大屏幕、互联网、手机等各类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新制度、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