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监督检查 > 公共卫生

龙岗5家区属医院获2019年度全市院前急救、急诊考核“双A”

  我区9家区属公立医院作为急救网络医院参加了全市2019年度急诊急救考核,总体成绩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龙岗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区第五人民医院、区第六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荣获年度 “双A”单位,即同时获得 “院前急救先进单位”、“急诊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此外,还有区第四人民医院、区第七人民医院等2家医院获得“急诊综合考核先进单位”。龙岗中心医院急诊医护团队在2019年院前急救技术考核中获得1个一等奖和2个三等奖,占全市获奖队伍总数的50%。

  与2018年考核情况相比, 2019年度区属公立医院急诊急救考核结果持续向好,其中,区第三人民医院、区第五人民医院、区第六人民医院连续两年荣获“双A”单位。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医院急诊学科建设,规范急诊科设置,优化急诊工作流程,加快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急危重症儿童救治中心、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等5大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我区的急诊急救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