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监督检查 > 安全生产

区安委办到东部环保电厂开展隐患“回头查”!

  为落实书记现场办公指示,8月15日下午,区安委办主动出击牵头城管、住建、交警、街道等部门,到东部环保电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回头查”,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该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张勇书记检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住建局:项目保洁与建材管理较混乱;高空作业安全绳不扣做摆设;临边装口无防护;安全帽穿戴不规范。

  交警:现场警示标志标线缺失;路面坑洼不平;部分员工上下班违规坐载货车。

  区应急管理局:培训资料无计划无课件无签到;制度有无落实表示存疑;考核全满分表示存疑;风险防控措施不具体,有无培训没有看见;员工流动较大,部分员工培训还不到位。

  安全专家:两台叉车无证;现场部分乙炔与氧气瓶无防倾倒措施;部分焊工无证作业;临时电线无防护措施;吊装作业无防护无指挥;消防器材严重不足;配电箱无跨接,下水道盖板破损缺失。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指出隐患无大小,大事故大多由小隐患酿成,企业对待隐患要“不分大小,同等看待”,尤其对“动火作业、高空作业、交叉施工”等三大高风险领域,要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训培训,不断提醒他们安全的重要性,有隐患立即整改,持续加强日常自查自纠力度,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