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监督检查 > 安全生产

书记带头当“网格员”,龙岗区安监网格建设已成体系!

  开年以来,龙岗区开拓思维,创新举措、创新模式。在安全监管方面,不遗余力、奋勇争先、强力提效,以“红线”为基础,以“责任”为向导,开启了将“安全”进行到底的新征程。

  3月份,龙岗区围绕“我当网格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行走一线、争当网格员的热潮。

  活动一开始,张勇书记率先垂范,走基层,查遗漏,亲力亲为。全区处级以上干部纷纷下沉街道社区,以“网格员”的身份体验网格工作。

  龙岗区安监局积极响应,全体工作人员也先后以安全“网格员”的身份,深入各街道安监网格和网格纳管企业,实地体验安监网格员工作流程,了解各街道网格化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网格化APP企业信息填写准确性、网格员对企业信息掌握程度和日常巡检情况。

  去年6月份以来,龙岗区针对中小微企业多、商事主体量多、面广、旧工业区等“三旧场所”数量大、安监执法员与企业数量不匹配等问题,整合资源,科学创建。在全区范围内开启了“网格”建设工作,通过定人、定格、定位、定责,已完成11个街道176个安全生产网格的划分,370名安监网格员的配备、23331家企业的纳管,建立了2万余人的安监网格群,切实精织了一张环环紧扣的安监大网格。

  今年1月份,龙岗区还组织全区网格员,开展了为期半月的全封闭半军事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了网格员的专业能力。“我当网格员”活动不仅可以让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交换身份、实地体验安监网格的工作,也可以在体验中查找问题、纠正问题,乃至解决问题。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区安监局发现问题的能力,并对安监网格员的自身建设、廉政建设、职责建设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