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吉华街道办的问题共4个,整改情况如下:

  一、超标准购置办公设备问题

  问题内容:超标准购置台式电脑,涉及金额1.8万元。

  整改状态:已整改。

  整改情况:吉华街道办事处向各部门及下属单位重新传达了《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关于办公设备购置相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加强采购部门和财政部门的审核把关,今后杜绝超标准购置电脑等办公设备。

  二、违规委托不具备政府采购资格的供应商开展项目

  问题内容:吉华街道办将政务服务人力资源项目、市政公厕管理服务项目等8个项目违规发包给不具备政府采购资格的供应商,涉及金额117.1万元。

  整改状态:已整改。

  整改情况:吉华街道办修订并印发《吉华街道政府采购工作管理规定》,明确街道在组织实施自行采购项目过程中,要求供应商提供除营业执照、深圳信用网的信用报告之外,还要求供应商提供诚信承诺函、“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深圳市政府采购监管网”(zfcg.sz.gov.cn)等渠道查询的相关主体信用记录,并做好留存记录,采购申请部门负责对以上信息及是否有影响其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不良信息记录等相关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及审核。对于有影响其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不良信息记录的供应商,对其予以限制、禁止参加本街道政府采购活动,合同期内的视情节及实际情况予以罚款、终止合同或不予续签等处罚。

  三、项目开展缺乏统筹,影响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问题

  问题内容:吉华街道办三联松元头工业区园区电气线路检测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过的工作内容相同,涉及金额7.34万元。

  整改状态:已整改。

  整改情况:吉华街道办将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按照《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组织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及电气线路检测等工作要求的通知》的要求执行,工作实行分级分工负责,合理使用财政资金,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四、资产闲置或配备不规范

  问题内容:吉华街道办25台移动执法设备长期闲置。

  整改状态:已整改。

  整改情况:吉华街道办严格按照区应急局下发的《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4G执法记录仪应用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使用执法记录仪。经区应急局为我街道进行相关培训后,我街道已全面使用执法记录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