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龙岗区信访局关于2021年龙岗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公告

  一、简要情况

  今年,龙岗区信访局共承担区人大建议0件,区政协提案1件(汇办件1件)。

  二、办理工作的主要措施

  (一)组织措施。为确保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顺利进行,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党组会议研究办理措施,指定分管领导负责,相关业务科室具体落实、跟进办理。

  (二)制度保障。局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提案从办理措施、落实效果到答复总把关,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抓具体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跟踪落实,确保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及时签收办理、按时规范答复,从而在领导机制上保证了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沟通商议。作为政协20210040号提案的汇办单位,我局积极响应落实,因我局非事权单位,我局根据提案情况,会同区人力资源局进行了调研,相关成果形成了调研报告,供主办单位参考。

  三、相关工作建议

  关于分办或交办的问题。加强对提案的分办的准确性,建议按照事权、属地等责任来确定承办单位。

龙岗区信访局

2021年12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