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龙岗区信访局关于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第20210040号提案汇办意见的函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政协吴俊梅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和完善企业破产预重整制度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对于委员提出的建议,结合我局相关职能,现就有关汇办情况反馈贵局:

  一、排查涉及大企业信访事项。信访大厅及时关注涉及大企业的信访事项,排查梳理相关信访件并做好台账,为下一步更好的搭建沟通平台、协调化解信访诉求提供连贯信息保障。经梳理,截至目前,涉及我区规上企业信访件22件,主要反映拖欠工资、无法按期交房、学位、拆迁等问题。

  二、开展挂点服务企业活动。区信访局负责挂点服务企业数量12家,截至目前,实地调研企业数量8家,累计收集企业诉求数量8宗,累计解决企业诉求数量8宗。通过走访企业、服务企业,强化了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同时也让企业了解到最新的政策和发展动向,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每到一家企业,均向企业宣讲市、区对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听取企业经营状况,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相关诉求,并转发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

  三、开展劳动领域专题调研活动。组成了劳动关系调研小组,主要针对中美经贸斗争、国内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等带来涉稳风险开展调研活动,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劳资纠纷多元解决机制,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旨在督促有关单位加大劳资纠纷风险预警防范力度,妥善处置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退休待遇、社保待遇等引发的矛盾纠纷,着力解决建设工程领域劳资问题。调研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统计分析,对全区劳动关系现状进行研究,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报上级信访部门和本区有关职能单位做决策参考。

  龙岗区信访局

  2021年6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