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0)龙岗分会场报名的通知

  一、大会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发挥深圳高新技术集聚、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举办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0)。

  二、大会简介

  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0)以“智创鹏城 点亮梦想”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深圳国际创新创业联盟、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科聚湾区经济研究院承办,在各区设分会场,由各区科技创新局(科协)负责项目初审。大会以项目落地、转化、合作为目的,充分整合项目与资金、产业链上下游、政策服务、空间载体等资源的对接,共分为启动仪式、项目征集、分会场初审会、专家终审会、材料审查与奖项确定、闭门对接会、颁奖典礼、会后服务8个环节。本次大会共设置6个行业领域的项目对接,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先进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新能源和节能环保)。

  三、大会保障

  (一)科技经理人服务

  深圳国际创新创业平台将建立技术经理人制度,建全项目全流程服务体系,技术经理人将在会中、会后持续对本次大会的项目进行跟踪,提供政府政策宣讲、项目投融资路演、专家对接、成果转化等服务,重点聚焦优质项目常态化路演,帮助项目寻求资金、推动项目快速发展。

  (二)投融资服务

  深圳国际创新创业平台将成立国际创新创业投资联盟,该联盟成员包含各大知名投资机构、银行机构。投资联盟拟将针对大会获奖项目的投资成立专项投资基金,同时也还将联动银行机构,对大会获奖项目提供优质债权资金服务。

  (三)项目落地服务

  深圳国际创新创业平台将设立政策咨询服务站,为企业(团队)提供精准落地服务,协助企业(团队)完成落户,以及配套办公场所、人才政策等落地咨询服务。

  (四)挖掘提升服务

  深圳国际创新创业平台将建立政、产、学、研、金、介、用协同创新共享机制,为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提供各项保障,并将持续充分挖掘企业(团队)潜力,提升企业(团队)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效率。

  四、其他支持

  (一)政策支持:对落地获奖企业(团队),由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协调市委人才办、人社局组织申报优秀人才及优秀创业团队和项目认定,根据认定情况向优秀人才提供津补贴、住房保障、活动资助等配套政策,及向优秀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启动资金补助、免费办公场所、风险投资等扶持政策。

  (二)资本对接:大会组委会拟组建配套投资基金,基金计划总盘子不低于100个亿,该配套投资基金对大会优质项目进行投资。

  (三)银行授信:此次大会,组委会联动众多银行机构深度参与到大会项目对接中来,银行机构对于大会获奖项目、优质项目优先安排相关配套资金。

  (四)创业服务:落地的获奖企业(团队)优先享受市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创业培训、管理咨询、导师辅导、专利申请、创新资源共享等配套服务,同时可享受平台联系园区优先入驻和创新孵化扶持等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

  (五)个人荣誉:对于落地获奖企业(团队)的核心团队成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颁发深圳市科协的“高科技人才”证书;特殊高顶尖人才由平台推荐参评“青年科学家”,并推荐成为深圳对应学会委员。

  (六)其他:对于未获奖的企业(团队),可根据项目具体情况推荐入驻相关产业园区,并享受市相关鼓励扶持政策。

  注:最终奖励政策以政府实际发布文件为准。

  五、龙岗分会场报名须知

  (一)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0)龙岗分会场报名通道(longgang.sziiep.com/gm/pc),报名截止日期:7月20日。参会企业、团队须按网站指引要求操作,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会相关信息,提交参会资料。

  (二)报名条件本届大会报名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两类。

  1.企业组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在深圳或深圳以外地区注册且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非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4)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不超过10亿元。

  2.团队组

  (1)在大会报名截止日前尚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报名项目中的产品、技术、专利归属参会团队,且无产权纠纷。

  (三)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20日

  (四)咨询电话:0755-28902931 

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区科协)

2020年6月1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