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1-2月龙岗区经济运行分析

  1-2月,在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下,龙岗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一、工业增速创新高

  1-2月,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356.19亿元,同比增长25.2%,高于上年同期14.4个百分点,实现近6年来各月累计增速新高,对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到157.98%,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6.3个百分点。

  二、消费市场表现低迷

  1-2月,我区消费市场较为低迷,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04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低于上年同期4.2个百分点,为近3年各月累计增速最低,但高于全市水平1.1个百分点。

  汽车商品零售额大幅回落是消费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

  1-2月,我区限额以上汽车商品零售额19.06亿元,在全区社消零总额中占比16.0%,仅次于食品饮料烟酒类。汽车零售额同比下降13.1%,增速较上年同期下滑58个百分点,拉低全区社消零增速2.5个百分点。

  三、投资快速增长

  1-2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27.7%,增速低于上年同期2.2个百分点,在高基数压力下实现了快速增长。

  四、财政八项支出高速增长

  1-2月,我区财政八项支出合计48.54亿元,同比增长35.1%。财政八项支出增速是GDP核算中非营利性服务业的主要参考指标。2018年,我区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7%,仅次于工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和营利性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