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整改情况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关于《2020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整改情况的报告

  《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已收悉。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会传达、部署、落实整改工作。根据审计部门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采取相关措施全力整改。通知涉及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问题共2项,已全部完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由于对企业报送的资料审核不严,导致多付新型学徒制补贴2.6万元

  整改状态:已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收到审计部门反馈的问题后,就开展全面自查并追回补贴款项。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业务审核过程中,增加复核环节,安排多一名工作人员对申报学徒进行资格复核、信息复核,确保备案学徒符合申领条件,备案学徒信息准确无误;二是于2021年6月份制定了《龙岗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监管工作方案》,建立了“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过程监管机制,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三是强化管理,对工作人员加强政策、业务流程、系统操作的培训,尤其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业务培训的重点。

  二、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职业培训学校物业管理(保安、保洁)项目、校园“防疫”消毒消杀项目违规发包给不具备政府采购资格的供应商,涉及金额121.99万元。

  整改状态:已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一是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督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实效。二是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出台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供应商遴选工作指引试行版,并加强对供应商的监管,每季度对供应商的信用情况进行审查。三是加强供应商履约监管。现场约谈供应商,明确问题的严重性,并根据供应商履约情况及职业培训学校物业管理进展实际情况,缩减合同期限。四是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内部培训,定期对业务骨干就项目、采购等政策文件法规进行培训;强化外部学习,不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到龙岗区财政局、住建局及市交易集团龙岗公司等部门交流学习。

  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2021年12月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