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整改情况

龙岗区关于《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涉及龙岗区问题的整改情况

  《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涉及龙岗区问题共4个,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区土地整备业务费资金沉淀,未及时清理上缴财政的问题

  审计指出问题后,我区对尚未使用的土地整备业务费进行了清理工作,已于2023年5月将审计报告指出的沉淀资金全部上缴财政。

  二、关于部分项目违规采购的问题

  区相关部门强化制度约束,于2023年8月修订采购管理办法,明确市场货源充足、竞争充分等4种情形不得使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强化制度约束,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持续加强自行采购管理,多采用充分竞争机制,降低采购成本。

  三、关于1家国企实际薪酬支出超预算的问题

  区国资局牵头做好国企薪酬管理工作,向相关区属国企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区属国企薪酬管理规定。相关区属国企按要求认真做好薪酬预算逐层分解工作,严控实际薪酬支出。

  四、关于临时用地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2023年8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印发了相关通知,对涉及的有关临时用地进行分类处置,进一步明确处置路径、部门职责分工及时限要求,进一步压实临时用地监管责任。截至目前,已清理或完善手续的临时用地共计43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