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公告

平湖街道2014年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消防通道整治及消防设施配套)竣工决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和深龙审政投通〔2017〕63号审计通知书的要求,我局派出审计组于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1月2日对平湖街道2014年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消防通道整治及消防设施配套)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根据有关审计准则,平湖街道办对其提供的与审计有关的会计资料及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作出了书面承诺。审计机关的责任是对其进行审计并作出审计结论。

  一、工程概况

  平湖街道2014年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消防通道整治及消防设施配套)由深龙发改〔2014〕479号批复总概算,计划总投资11630000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建设单位为平湖街道办。

  该项目建安工程在区住建局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单位为深圳市鸿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合同价7461827.37元。监理单位为深圳市深龙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该工程于2014年10月8日开工,2015年2月6日竣工验收。

  二、工程审计情况

  该工程经建设单位及深圳市建森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审核,送审价9309477.56元,审计审定造价9086513.18元(其中建安费8167903.96元),核减造价222964.38元核减率2.40%。

  三、工程财务审计情况

  截至审计日,平湖街道共收到区财政局拨该工程款项6105763.63元,另区财政局授权支付工程款项51000元。

  四、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单位在项目管理方面,基本执行了建设程序;在会计核算方面,会计资料较完整,所披露的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建设资金的来源和运用情况。

  五、存在问题

  (一)多计工程造价222964.38元。主要核减原因为建安工程费核减69897.55元;施工图审查费核减1366.83元;建设单位管理费核减151700元。

  (二)未按规定及时送审竣工决算。该项目2015年2月竣工验收完毕,2017年10月送审,未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90日内送审。该行为与《龙岗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深龙府〔2008〕29号)第四十二条“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项目建设单位应在60日内编制完成工程结算、竣工决算,报区发改部门委托审计部门审核,并应在90日内将完整的建设项目有关资料报送区审计部门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的规定不符。

  六、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一)关于多计工程造价222964.38元的问题。根据审计署等六部委联合制定的《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以调整”的规定,多计的工程造价222964.38元予以调减,工程造价以审定造价9086513.18元进行结算。

  (二)关于未按规定及时送审竣工决算的问题。建设单位今后应加强对工程竣工决算送审的管理工作,及时将完整的建设项目有关资料报送审计部门进行竣工决算审计。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请平湖街道办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90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龙岗区审计局。

  本报告及有关整改情况随后将以适当方式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