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油田路及支路改造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和深龙审通〔2019〕4号审计通知书的要求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2月2日至5月13日对园山街道油田路及支路改造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根据有关审计准则园山街道办对其提供的与审计有关的会计资料、基建资料及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审计机关的责任是对其进行审计并作出审计结论。

  一、工程概况

  油田路及其支路园山街道起点福坑一路终点接油甘园路。道路总长871.6米改造面积6728平方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拆除现状混凝土路面及基层重建混凝土道路机动车道上铺沥青混凝土加高现状检查井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根据区发改局文件(深龙发改〔2017〕1001号)该项目计划投资448万元。项目建设单位为园山街道办。工程在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深圳市新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合同价3376140.78元。工程于2017年12月25日开工2018年2月7日竣工验收合格。

  二、工程造价审计情况

  工程经建设单位及深圳市广得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审核送审造价3581266.17元。经审计审定造价3526157.67元(其中建安费3177295.67元)核减55108.5元核减率1.54%。

  三、工程财务审计情况

  根据园山街道办提供的资料截至审计时区财政局已直接和授权支付本工程相关款项共2899999.70元。

  四、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单位提供的工程及财务资料基本齐全财务资料披露的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本项目建设资金的来源及使用情况。

  五、存在问题

  (一)多计工程造价55108.50元。其中建安费多计造价46555.50元工程建设其它费多计8553元。

  (二)不及时填写相关施工记录资料。在分部工程完成后应及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质量验收并填写《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根据送审资料该项目的土方路基、基坑开挖、基础混凝土、路基模板、混凝土面层、沥青混凝土面层、交通工程等分部的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单显示时间均为2018年3月7日质量验收记录未与工程进度同步进行。

  六、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一)对多计工程造价的问题。根据审计署等六部委联合制定的《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以调整”的规定对多计工程造价55108.50元予以调减项目审定造价为3526157.67元。

  (二)对不及时填写相关施工记录资料的问题。被审单位在以后的项目建设中应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督查各个工序实施情况及时做好分部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工作。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请建设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90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龙岗区审计局。

  本报告及有关整改情况随后将以适当方式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