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公告

龙岗区关于《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涉及龙岗区问题的整改情况

  《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涉及龙岗区问题共5个,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部分园区供电改造任务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的问题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建立每周通报机制,会同各街道办、龙岗供电局集中攻坚,形成“政府部门前期沟通、供电部门入园施工、园区方参与改造”的工作模式,加快园区改造进度。截至目前,2022年改造任务涉及龙岗区的134个园区已全部完成改造及竣工验收工作。

  二、关于用电成本仍有下降空间的问题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做好园区业主的协调工作,鼓励转供电主体将配电资产权属转让给深圳供电局,组织相关街道会同供电部门通过上门沟通、政策宣讲等方式,推动园区业主主动配合按公变模式进行适应性改造,将园区终端用户用电接入方式转为公变接入用电,推进执行单价较低的单一制电价,降低园区企业电费成本。截至目前,我区257个园区已完成改造工作。

  三、关于脱贫人口就业补贴款发放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及时督促劳务派遣公司将款项划转至实际用人单位。指导相关街道积极采取措施,督促相关劳务派遣公司及时处理。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3家劳务派遣公司已将代领取的吸纳脱贫人口补贴款全额划转至实际用人单位或原渠道退还。二是严格执行市相关规定。2021年9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深圳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清单》,将补贴申请方式由派遣公司代领修改为由补贴对象按程序直接申请,劳务派遣机构不再代领,从政策上堵塞了漏洞,我区将严格按上述规定执行。

  四、关于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落实效果不佳的问题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2023年2月,区人力资源局根据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下发的《初步符合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补贴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2020-2021)》清单,逐一对涉及我区的企业一对一精准开展政策宣传和服务跟踪,力争实现补贴政策“应知尽知、可享尽享”。目前已完成10家企业补贴政策讲解,推动相关企业通过系统平台申请相关补贴。二是积极提供服务。2022年12月,区人力资源局将龙岗区企业招用工补贴政策要点编印成册,发放给650家企业,先后举办18场招聘会,对1127家次企业进行了面对面讲解。

  五、关于补贴协作挂职干部行政经费预算安排不合理的问题

  一是加强预算经费执行管理,减少资金结余。截至2023年2月,靖西市行政经费支出25万元,结余为0;那坡县行政经费支出22.78万元,结余为2.22万元。二是优化2023年度工作经费拨付方式,减少经费结余,在2023年度分两批向靖西市、那坡县拨付资金,2023年3月先行拨付20万元,剩余资金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再行拨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