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体育服务

人均减重7.5斤! 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减脂训练营成功结营

  历经48天,2023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燃烧你的卡路里,享瘦健康”减脂训练营项目于9月24日正式结营,70名学员从训练营成功结业。

  本次训练营成效明显,70名学员共计减重448.3斤、增肌143斤、减脂158.6斤,人均减重7.5斤、人均增肌2.2斤、人均减脂2.26斤、人均体脂率下降1.99%,人均健康评分增加4.4分。此外,学员们在减脂、日常体态、健康饮食、合理运动和作息习惯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善。

  今年8月,2023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燃烧你的卡路里,享瘦健康”减脂训练营项目举行介绍会,从300多名人员中挑选70名BMI指数超过29.9的学员入选训练营,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减脂训练。训练营分为两个班级,共开展30次线下集中训练营课、3次专业体质监测、2次线上饮食直播课和1次线下饮食讲座。

  其中,线下集中训练营课科学设置课程安排,课程内容包含热身、有氧运动、无氧器械、放松拉伸,运动强度呈阶梯式增长,从适应到一般再到高强度,从热身到基础训练到疯狂甩脂,帮助参与人士循序渐进减重甩脂。上课时,每名学员佩戴专业训练手环,实时监控学员的训练心率、训练强度,使学员达到最佳燃脂心率。课后对全员消耗卡路里、运动强度进行排名,不仅控制运动风险,还提高了训练课堂的趣味性。

  专业体质监测与原始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学员的锻炼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并对离开减脂训练营后给予个人训练健身计划作出指导与建议。线上饮食直播课由龙岗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专业医生指导,通过视频号平台直播方式,开展以健康饮食为主题内容的线上膳食讲座直播,让大家更加充分了解食物的成分、营养价值,减脂期间该如何饮食,平台期如何突破如何更高效地减脂,促进学员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健康生活指数。

  9月24日,活动举行了2023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燃烧你的卡路里,享瘦健康”减脂训练营结营仪式。学员们穿着亮丽服装,参加集体时装表演秀,提高学员们的凝聚力和自信心。最后,活动对班级数据以及个人数据进行了总结,并对优秀学员进行颁奖。“不仅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习惯,还影响了家人、朋友,希望让更多人也能拥有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学员们纷纷说道。

  

  “燃烧你的卡路里,享瘦健康”减脂训练营项目是2023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统筹,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中心支持,深圳市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旨在通过训练营,让肥胖人群掌握科学专业的健身方法和健康饮食习惯,早日摆脱肥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