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体育服务

深圳主场五战全胜 中国女冰强势夺冠

  五战全胜夺赛事冠军!8月26日晚,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在深圳大运中心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捧起2023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桂冠。在当晚的比赛中,中国女冰以2比1战胜荷兰队,孔明会和康木兰各攻入一球。

  凭借此前四连胜的战绩,中国队已提前升组。因此,与荷兰队的对决中国队只需在常规时间内战平即可锁定本次赛事冠军。第一局,中国队开场即进入状态,第16分27秒,方新带球在荷兰队球门后反手回传,球门近端的孔明会小角度一杆劲射破门,1比0。第二局,中国队队员绊人犯规,少打多仅仅11秒,28分03秒,荷兰队就破门得分,1比1。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保持攻势。43分58秒,林绮琪带球从后场进入蓝线,然后分给林尼,林尼传给左侧的康木兰,康木兰带球前进劲射破门,中国队2比1领先,这一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结束。

  本届赛事中,中国队共攻入了14粒进球,其中孔明会5(4+1)分,张喜芳4(2+2)分,康木兰4(2+2)分,方新4(2+2)分,胡宝珍4(0+4)分,王玉婷3(1+2)分,林绮琪2(1+1)分,林尼两次助攻,王佳欣和管莹莹各1球,于柏巍、张梦莹、杜思佳、费安娜、朱瑞各1次助攻。守门员陈缇娅打满了全部5场比赛,被攻入6球,扑救成功率95.92%,收获两次零封。

  赛事评选出了各个位置的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归属奥地利队25号队员卢金·赛尔玛,中国队8号林绮琪荣膺赛事最佳后卫,荷兰队8号萨文·维伦加当选赛事最佳前锋。

  至此,2023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冠军,丹麦队获得亚军,奥地利队获得季军。荷兰、挪威和斯洛伐克分获4至6名。中国队和丹麦队携手升入2024赛季顶级组,斯洛伐克降入2024赛季甲级B组。2024赛季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将于4月在美国纽约尤蒂卡举行。10支参赛球队中,A组包括美国、加拿大、捷克、瑞士和芬兰;B组将有瑞典、日本、德国、中国和丹麦参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