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体育服务

龙岗区少儿体操邀请赛圆满结束

  为加强体操后备人才选材培养工作,贯彻深圳市龙岗区体操队伍建设战略部署,搭建体操人才培养平台和桥梁,逐步推动选材培养体系构建,2023年5月27日至28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体操协会主办的深圳市龙岗区少儿体操邀请赛圆满举办。  

图片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展现才华的重要舞台,更全面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深圳市龙岗区体操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成功经验。

图片

  比赛分设男子与女子U5组(5岁)、U6组(6岁)、U7组(7岁)和U8+组(8岁及以上)四个竞赛组别,共吸引100余名运动员参加,分别进行了自由体操、跳马、单杠、双杠、平衡木、蹦床等三十四个单项,比拼角逐各项前八名。

图片

  赛后,多位参赛选手及家长普遍认为体育运动不仅仅是培养体能,更是培养心智的重要途径。

  家长们对体操项目的重要性有着清晰的认识。他们认为,体操是一项综合性的运动项目,能够全面发展孩子的身体素质和认知能力。体操训练注重协调、平衡、柔韧和力量的综合训练,有助于塑造孩子优秀的体魄和出色的身体控制能力。

图片

  此外,体操项目还培养了孩子们的坚持力、自律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价值观。家长们相信,通过参与体操运动,孩子们能够培养自信心、挑战困难和克服挫折的能力,为未来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虽然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体操作为一项重要的运动项目,仍需要我们的关注和推广。让我们携手努力,为体操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体操运动,让体操在我们的生活中绽放光彩,共同助力体操事业的蓬勃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