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龙岗对口帮扶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结业

  7月16日,2020年龙岗区对口帮扶广西靖西市粤桂扶贫协作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第2期)结业,50余名参训学员收获满满,顺利完成为期4天的培训任务。

  为高质量完成国家扶贫开发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龙岗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对口办,紧盯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主动与广西靖西市、那坡县对接沟通,深入推进干部人才对口帮扶工作,通过互派干部双向挂职、选派教育卫生专业人才开展支援、上门精准培训等方式,有效促进双方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互联共通,形成干部人才互动、资源信息互通、能力素质互促的良好局面。

  根据龙岗区与那坡县、靖西市东西部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今年以来,龙岗区先后为那坡县、靖西市各乡镇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员累计开展3期粤桂扶贫协作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200余人。培训班开设有习近平总书记论精准扶贫、开放发展与老区振兴、激发内生动力引领脱贫致富、树立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农村电商平台运营、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等课程,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以“线上+线下+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培训。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辜负广大贫困群众的期望,努力在一线扶贫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向组织、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