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龙岗靖西共绘美好明天!

  5月14日下午,深圳龙岗-百色靖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靖西市召开,龙岗区区长代金涛与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靖西市长郝玉松等座谈交流,共同回顾总结过去几年的扶贫协作工作,并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展开交流讨论。龙岗区领导龚祖兵、钟春平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靖西市地处桂西南边陲,是广西贫困村数量最多、贫困人口规模第二的深度贫困县,“十三五”期间有贫困村153个,贫困人口13.7万,贫困发生率为22.6%。2017年,龙岗区与靖西市签订脱贫攻坚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相关帮扶工作。自此,两地紧紧围绕“安边固民、兴边富民”主题,紧密携手,聚焦精准,扎实开展粤桂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边境贫困山区脱贫攻坚及可持续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靖西实现脱贫120个村12.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3%。今年5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批准靖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

图片2.png

  “龙岗对靖西的扶贫工作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削弱。”代金涛表示,龙岗区将一如既往地谋划好、开展好接下来的扶贫协作工作,与广大靖西干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共绘靖西美好明天。

  “只要有一个百姓不脱贫,这场脱贫攻坚战就算失败!”钟恒钦表示,靖西的广大党员干部将坚持久久为功的态度,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龙岗区继续加大对靖西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帮扶力度,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会后,代金涛还主持召开了龙岗区派驻靖西市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奋斗在靖西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派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靖西人民脱贫致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png

  为解决异地搬迁安置点贫困户的就业问题,龙岗、靖西携手共建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协作共建产业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