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龙岗区“体育+”助力精准扶贫

  12月22日7时许,随着发令枪的响起,2019广西靖西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在靖西体育馆正式开启,来自珠三角和广西当地1000多名骑友在中国传统佳节——冬至这一天,以绿色健康出行的骑行方式,助力靖西克难攻坚,脱贫摘帽。

  本次骑行活动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百色靖西市政府联合主办,靖西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活动以“益骑靖西·与爱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户外体育活动引进,加强龙岗区与靖西市对口帮扶交流协作,打造“体育+旅游+产业+扶贫”的品牌活动项目,通过体育帮扶助力靖西全域体育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通过骑行活动的团结、拼搏、坚持不弃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作为靖西市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动力。

  当日上午,骑行活动准时启动。虽然天空中下着毛毛雨,气温也在10℃以下,但一路上,骑友们气势高昂,热情的欢呼声似火馅瞬间融化了冬天的寒冷。线路安排上,组委会精心串联了靖西的风景名胜景区,如鹅泉、旧州景区、龙潭国家湿地公园等,将靖西优质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展示给骑友。

  本次活动,每名骑友都将从个人报名费中捐出15元用于靖西扶贫基金。本次骑行活动的开展号召了更多社会热心人士传递社会关爱和温暖,向靖西贫困边民伸出援手,也展示了靖西的美丽风光,吸引了更多人来这里旅游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