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龙岗区积极为对口帮扶地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

  近期,受肺炎疫情影响,龙岗区对口扶贫地区7省9个县市的农特产品出现大面积滞销情况,若不及时畅通销售渠道,农特产品将烂在地头,贫困户苦在心头,一年收入化为泡影,这将严重阻碍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程。

  为全力帮助解决销售难题,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属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千方百计帮扶贫困户带货卖货。

  2月28日,区政府党组成员春平同志召集区内大型农产品经销企业召开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呼吁各企业以实际善举,踊跃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中来,支持龙岗对口扶贫工作,畅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农畜禽产品销路,解决我区对口扶贫地区的农畜禽产品滞销卖难问题。会上,各参会企业积极响应,现场提出采购意向。

  春平同志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务必要全力协助各企业,做好采购滞销农畜禽产品对接工作,细致做好做实服务工作,同时,要作好记录,对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家朋友,要通过相关方式给予表彰,对其在今后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目前,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已搜集梳理了滞销农产品信息,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送宣传,极力呼吁企事业单位加大购买力度;区委宣传部在龙岗融媒app建立了消费扶贫频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示,大力宣传各地区特色农产品。

  接下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将继续健全完善“贫困户+合作社+公司”生产销售模式,搭建电商平台,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全力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