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情系山区送温暖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赴河源开展扶贫活动

  日前,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捷一行,赴河源市东源县双江镇寨下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和御寒棉被。

  据了解,为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去年11月,龙岗区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深入寨下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随后,该院机关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献爱心。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就募得捐款5万多元。

  胡捷一行抵达东源县寨下村后,把捐款和棉被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该院对口帮扶的黄细环一家,年人均纯收入仅920元,家里老人年老多病,两个小孩都还在读书。了解到这一情况,胡捷除送上御寒棉被和600元慰问金外,还自费购买了两件羽绒服和两本新华字典及一些新年礼物送给两个孩子,勉励兄妹俩要好好读书,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现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