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节前区总工会、安监局到安平村扶贫慰问

  2010年1月22日,区总工会副主席皮勇华、区安监局局长罗焕忠、分别带着本单位的同志到扶贫挂钩帮扶点----东源县灯塔镇安平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安平村是区总工会和区安监局共同挂点帮扶的贫困村,按照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简称“双到”)的工作部署,两个单位通过安排专职干部下到该村进行逐户调查摸底,在全面掌握该村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已经制定了具体的挂点帮扶工作方案和帮扶措施。计划通过帮助村委修缮水塘发展水产养殖、赠送鸡苗、发展种植、联系农产品销路、建立村小学图书室等方式对安平村实施帮扶,全面推动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据了解,区总工会、区安监局本次到安平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主要是以造血型项目帮扶为主。皮勇华、罗焕忠等一行先后与安平村的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冒雨走访了部分贫困村民,对一些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慰问,并分别给安平小学、安平村委送去了一批书籍和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