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书香寄情!龙岗向喀什捐赠3000余册图书

  近日,建文外国语学校—喀什市人民检察院两地通过视频连线,举行了主题为“廉洁共建赠爱心,书香共谱援疆情”的图书捐赠仪式。

  龙岗区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积极推进与喀什的交流合作。新一批援疆工作启动以来,越来越多力量投入到援疆队列中。深圳援疆干部谢国庆、张泽远在喀什走访调研工作中了解到,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喀什市第一中学需要一批图书,龙岗金控公司联合廉洁共建伙伴农业银行龙岗支行共同倡议爱心赠书。作为深圳市高中办学规模最大的民办学校、广东省最大的小语种教育基地,建文外国语学校向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喀什市第一中学爱心捐赠图书3000余册,涵盖了文学、历史、科学、艺术等各个领域。

  在图书捐赠仪式现场,大家线上观看了建文外国语学校、喀什市人民检察院的宣传片。了解两地的情况后,援疆干部谢国庆代表深圳方,向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喀什市第一中学捐赠图书;援疆干部张泽远代表喀什方,向建文外国语学校和农业银行龙岗支行、龙岗金控公司赠送锦旗。

  “爱心传递,书香永存。”喀什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张运辉说,感谢爱心捐赠图书,目前收到的图书已投入使用。这些书籍扩充了该校的图书资源,让学校师生阅读有了更多选择。

  “廉洁共建赠爱心,书香共谱援疆情。”农业银行龙岗支行纪委书记王亚文告诉记者,他于2011年援疆工作一年,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捐赠是新老援疆干部接力,以书籍为桥梁,增进深喀友谊,助力文化润疆。

  在图书捐赠仪式上,建文外国语学校董事长陈文宏表示,该校一直热衷于教育公益事业,成立了建文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奖教奖学和助学等相关工作。目前已累计举办了6场捐赠活动,奖励近百名教职工,资助近5000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