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签订医疗结对帮扶协议!龙岗对口帮扶海丰开启新篇章

  近日,龙岗-海丰卫生健康系统对口帮扶座谈会在海丰县委会议室召开,推动巩固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许亦群,海丰县委常委、副县长、驻海丰县工作组组长孟强,副县长林瑞清出席会议。

  会上,林瑞清对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对口帮扶海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党建引领、创新方式、强化互动等方式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海丰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指导帮扶各镇卫生院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促进了海丰革命老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继续加强对海丰的帮扶和技术支援,推进“院地共建”和人才培育,不断提升海丰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许亦群表示,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开展远程医疗平台业务协作、培训和指导,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拓展服务渠道,加强对海丰技术支援和帮扶,进一步满足海丰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期间,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和海丰县卫生健康局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龙岗中心医院有关科室党支部与海丰县7镇卫生院签订《党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现场林瑞清还为龙岗义诊团队授旗。

  在本次活动前,驻海丰县工作组积极推动龙岗区卫健系统与海丰县建立长期的医护人才培养机制,分4期共选送27名海丰县基层医护人员到龙岗跟班学习,其中9人已结业、其余18人正在学习中;同时,在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下,针对海丰县、镇医疗机构检测设备不足的问题,发动龙岗本地企业亚辉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向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捐赠亚加达检测实验室全套检测设备,以及向海丰县12个镇基层卫生院捐赠15套单体检测设备,合计人民币1130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