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多举措促乡村振兴!

  近日,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率调研组前往海丰县陶河镇,就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海丰县陶河镇相关负责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了解到,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存在教师人才紧缺、教育支出困难等问题,区住建局积极响应省区市“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精神,由调研组一行向陶河镇人民政府捐赠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10万元,支持当地开展奖教奖优、奖学助学等活动,激励广大学子学有所成、心系家乡,鼓励广大教师躬耕教坛、潜心育才,助推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促进人才振兴。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陶河镇霞西村,实地查看了霞西村垃圾分类收集点创文创卫提升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帮扶资金的使用成效。据悉,该项目由区住建局支持6万元,帮扶霞西村在村内道路及常住人口家庭周边建设推广简便易行的垃圾分类,有效衔接陶河镇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助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基础设施水平。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步雅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深入脱贫户、低保户等群众家中访视慰问,了解其基本生活等是否存在困难,累计向15户群众家庭送上0.75万元慰问金,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