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推进对口产业协作,龙岗惠州两地“手牵手”干大事

  日前,龙岗·惠州对口产业协作座谈会召开。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与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一行座谈,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为推动新阶段产业对口协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龙岗区领导孙仲勇、平原,惠州市领导冯起忠、黎炳盛、吴欣等参加会议。

  今年2月13日,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上,深惠两市签订了《深圳一惠州县级对口产业协作协议书》,龙岗区与惠州市惠东县、龙门县正式建立了对口产业协作关系。龙岗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搭建区“百千万工程”指挥架构和工作体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先后与惠州方面就对口产业协作事宜座谈交流,多次组织到惠东县、龙门县实地踏勘意向园区及企业。目前,龙岗区与惠东县、龙门县已达成初步合作方向和工作目标,正在全力推进两地对口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会上,龙岗区、惠州市分别介绍了各自有关情况。据了解,惠州市产业基础雄厚,电子信息、石化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蓬勃发展。惠东、龙门两县资源禀赋独特,各类资源丰富。其中,惠东县拥有“粤东商埠”美誉,建有粤东最大的商贸批发平台,是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龙门县生态环境优美,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城区。

  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惠州市领导一行来龙岗区共商产业协作事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龙岗区与惠州市惠东县、龙门县开展对口产业协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具体行动。接下来,龙岗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强双方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协作,建立健全两地对口产业协作长效机制,携手惠东县、龙门县扎实做好对口产业协作各项工作,努力为广东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吉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对龙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落实省“百千万工程”为契机,以现有转移主平台为载体,更加深入地推动龙岗、惠州两地产业对接协作,双向赋能,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共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