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扶贫信息

龙岗区-那坡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继续深化巩固两地合作交流 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13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与广西那坡县委书记盘福林一行座谈,并召开龙岗区-那坡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双方将围绕东西部协作目标任务,继续深化巩固两地合作交流,推动龙岗·那坡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龙岗区领导孙仲勇,那坡县领导骆丽熙、叶立强、李文清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龙岗·那坡粤桂东西部协作2022年工作纪实纪录片》,那坡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龙岗-那坡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和那坡两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粤桂两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2022年,龙岗、那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主线,协作共建“一县一园”“一县一企”,带动发展取得新突破;联合打造尼的呀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共同推进“圳品”认证,消费协作实现新升级。

  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那坡县领导来龙岗共商协作事业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龙岗将与那坡围绕东西部协作目标任务,在深化协作领域、创新协作方式、提升协作质量和工作实效上下足功夫,助力那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那坡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两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推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在全面完成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同时,推动两地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盘福林代表那坡县委县政府对龙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强化两地交流协作、优化结对关系、深化产业协作,携手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推动龙岗-那坡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