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面对面”授课!龙城街道开展综合网格员廉洁教育讲座

  为有效强化网格队伍廉洁意识,筑牢新形势下聘员六类“微腐败”的防火墙,近日,龙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各社区分管网格工作副书记、各社区网格长、网格组长及综合网格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综合网格改革后,龙城街道综合网格员扩编至516人,成为辖区体量最大的一支队伍,肩负辖区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培训会上,龙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需高度警惕的“微腐败”风险及“微腐败”的六种形式,给全体网格员作了一次接地气的廉洁教育讲座,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警示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随后,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相关负责人从工作重点、服务对象、工作任务、能力要求、服务要求、服务激励等六个方面,以网格管理日常巡查工作为切入点,采取“面对面”授课形式,给全体综合网格员作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调解培训。

  据了解,通过此次廉洁教育讲座,从源头上给全体综合网格员打好廉洁“预防针”,以更好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宗旨理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