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布吉街道:持续抓好重点领域警示教育

  自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以来,布吉街道通过多种举措,持续抓好重点领域警示教育,促进廉洁意识强化提升。

  布吉街道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开展廉政教育,为城建办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针对工程预算造价过高,竣工过程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新要求,重申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此外,围绕行政执法领域,布吉街道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针对街道出现的查违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及处分情况进行通报,警示全体人员引以为戒,深刻认识自身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坚决守好廉洁关口。

  在物资采购、公车及食堂管理等领域,布吉街道则对行政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系列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全体人员从严要求自己,在各自岗位上能够勤政廉洁、履好职、尽好责。

  此外,布吉街道还围绕安监执法领域开展警示教育。针对应急管理办与企业等工作交往密切,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问题,通过组织对《亲清政商关系“十个不准”典型案例解读学习手册》《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的深入学习,以案为鉴,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要求大家常照廉洁纪律镜子,杜绝介入安全隐患整治工程介绍自己熟悉的公司承接业务从中牟取利益,或利用手中权力违规对企业的安全违法行为不予处罚等问题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