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龙城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8月6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保军传达了龙岗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精神要求,部署了人大换届选举的具体工作,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步骤安排和时间节奏,并指出各个阶段工作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依法进行,遇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各阶段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讲大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举全街道之力,确保本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二是讲党性。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组织作用,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三是讲程序。要依法换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程序性、政策性、时间性要求非常高的工作,每个程序都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四是讲学习。要真正学懂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要求,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每一个节点的关键、方法,才能把工作做的得心应手。五是讲宣传。要严格按照法定标准做好宣传工作,要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深入群众贯彻到群众中来,让老百姓通过宣传“应登尽登、应投尽投、应选尽选”。六是讲纪律。相关人员要做到风清气正,营造好正能量的气氛。

韦锋.jpg

  据了解,9月23日为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统一选举日。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各选区选民名单应在9月3日以前公布;代表候选人名单应在9月8日以前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应在9月16日以前公布;9月23日选举产生区七届人大代表。其中,龙城街道确定区人大代表名额为66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