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布吉开展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布吉街道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课程圆满举行。据悉,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特区公务员队伍的新要求,该街道从公务员素质能力提升着手,并将范围扩大到街道广大干部职工,组织开展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1.png

  开班仪式上,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培训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从提升干部职工素质能力出发,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布吉攻坚工作队伍。

  为合理安排好培训课程,该街道组织人事部门专门策划对全街道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需求专项调查,结合调查结果以及街道实际工作需求,紧紧围绕干部“七种能力”,遵循干部成长规律,科学针对干部职工的不同群体分类别、分层级系统性地制定了相应的培训内容,实现干部职工培训从编外聘用人员到社区专职、领导干部的全覆盖。

2.png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期课程还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许剑波教授讲授《干部面临的形势》。许剑波以风趣幽默的讲课,联系实际事例将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娓娓道来,课程中引经据典,将党史、改革开放史融入课堂,现场反响热烈,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在课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据了解,布吉街道开展的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是该街道“学史力行”办实事的一大新举措。该街道组织部门真正把干部职工的需求需要落到实处,以真抓实干积极营造干部职工队伍干事奉献的浓厚氛围,为 “布吉新城”建设、“双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