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龙城街道“雏鹰大学堂”再开讲,老中青传帮带共话成长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雏鹰大学堂”学习交流活动。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型锋,退休老党员代表、“传帮带”辅导员代表,年轻科级干部代表,以及近三年新招录公务员共约40人参加。会议邀请到了龙城街道龙福一村党支部书记邱金福为年轻干部讲授课。邱金福亲历龙岗建设30年、龙城建设20年的蝶变,退休后他发挥余热,带领小区党支部办了许多实事好事。

  此次,邱金福结合龙岗、龙城的变化及参与基层治理心得,为年轻干部传授经验。邱金福以自身经历激励广大年轻干部,以理论联系实际,端正思想,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传帮带”辅导员郭小勇就年轻干部如何明确自我定位,如何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及为群众服务技能进行了分享,他将工作心得凝练为“口勤-多想多问、手勤-多干多帮,腿勤-多跑多历练”的六字诀,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锦囊妙计”。随后,来自街道不同部门的年轻干部聚焦街道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分享心得感言。张型锋对年轻干部寄语,他表示年轻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密切联系群众,铭记所有部门都是服务部门的道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要敢于斗争,强化作风;要做到六个珍惜,即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干事创业平台、大好青春年华、才华学识、自身声誉、自己未来。

  近年来,龙城街道以深化落实“雏鹰计划”为抓手,不断加强年轻公务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群英计划”之“雏鹰大学堂”系列活动,推动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向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接下来,龙城街道将持续拓宽年轻干部培养路径,不断丰富“雏鹰大学堂”活动形式,聚力搭建“辖区大学”“知名大学”“社会大学”等“三类大学”培训平台,推动形成群英荟萃的良好局面,为“湾东智芯”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激昂的青春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