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龙城街道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灯光柔和,茶香袅袅;时光如驻,礼敬韶华。“回”字造型的桌椅摆设,营造静谧的如家氛围。“在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时刻,还能得到集体这样热烈的关爱。”“退休不退岗,我们将发挥余热,在更多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龙城街道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上的一幕。

  12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增强退休干部职工荣誉感、归属感,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举办干部职工荣誉退休仪式。

1.jpg

  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办)、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总工会)、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以及2023年新入职的公职人员共计40余人共聚一堂,向街道新近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型锋主持仪式。

2.jpg

  龙城20年乘“势”而上,从“关外郊区”到“城市中心”,从“卫星城市”到“湾东智芯”,龙城“破茧成蝶”的巨变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创业奋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精神传承,离不开老同志对新同志的“传帮带”。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是龙城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奉献者。

  在荣退感言分享中,龙城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工委办)原七级其他管理岗职员彭思扬、街道党建办原七级其他管理岗职员林农现场为年轻干部传授工作感悟。

  他们回顾往昔干事创业的难忘岁月,畅谈自身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感谢组织的培养关爱和单位的关心帮助,表示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岗,继续为龙城发展贡献余力。

  新入职的公职人员代表做学习分享,感谢老干部老同志的引领指路。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办)试用期公务员陈晓慧,党建服务中心九级管理岗职员黄风,深汕特别合作区驻村干部、赤石镇碗窑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向治锦三位同志做代表发言。

  他们分享入职以来的成长故事,感谢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传承老一辈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保持谦虚谨慎,做好新时代的接递棒,为龙城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现场,李相宏逐一为新近退休的16位同志发放荣誉退休证,年轻干部向退休干部职工敬献鲜花。鲜花满含对老同志的感恩之心,荣退证代表组织对老同志职业生涯的充分肯定与对退休后生活的美好祝福。

3.jpg

  李相宏表示,荣退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一场活动,也是一份颂扬和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传承。他对退休的老干部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他们长期以来在工作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祝愿所有退休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当好龙城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基层治理的志愿者、薪火相传的践行者;他希望年轻干部要继承发扬老同志们创造的宝贵实践经验,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学习成长进步,努力谱写龙城发展新篇章。

  为切实做好退休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龙城街道通过举办一场退休仪式,召开一个座谈会议,举办一场活动,赠予一份纪念品等形式,帮助做好干部职工退休衔接工作;根据退休人员特长,龙城街道分类建立“银龄智库”,建立11个社区的“五老”志愿队伍,搭建街道和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组织体系,引导退休干部职工幸福美好地开启退休生活;为充分发挥退休干部职工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龙城街道打造“青葵计划”关工品牌,创办优秀“五老”工作室,开展“亦游亦学”系列活动,示范带动龙城退休干部职工在关心下一代、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银龄作用。

4.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