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龙岗区召开2023年中青班实践锻炼动员部署及培训会

136.png

  中青班学员参与实践锻炼。

  近日,龙岗区召开2023年中青班实践锻炼动员部署及培训会,全区38名中青班学员正式进入为期两个月的重点平台实践锻炼阶段。期间,学员被分配到全区急难险重任务中,助力全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据了解,龙岗区长期坚持把干部放在急难险重一线锻炼。近年来,龙岗区委先后选派600多名干部到土地整备、信访维稳等重点平台实践锻炼,一大批干部在一线历练中增长了见识、锤炼了作风、磨砺了品格、提升了能力,实现了培养锻炼干部与推动区委中心工作的双赢双促。

  龙岗区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雏鹰计划”龙岗锻造营培训采取“五站联程”的方式进行,已安排干部前往区委党校理论教育、深圳各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淬炼、上海城市建设与管理、海丰“三同”锻炼。本次重点平台实践锻炼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全区第四季度重点攻坚任务,将2023年中青班学员派往经济发展主战场和信访维稳第一线开展攻坚锻炼。

  按照工作需要和培养干部相结合的原则,38名中青班学员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安排到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统计局进行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锻炼期间,中青班学员全力参与保障2023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十一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系列活动、2023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3 FAST深圳眼镜时尚周以及龙岗全球招商大会等重点活动。在日常工作中走访了相关企业,积极为企业链接市场、对接资源和服务,全力做好助企安企稳企工作。

  同时,中青班另外一组到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政数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城市更新局、坂田街道、龙城街道、布吉街道、龙岗街道进行信访维稳攻坚。在信访维稳一线,中青班学员全身心投入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信访工作法治化等工作中,协助民意速办工作,重点围绕“高效处置一件事”,全面提升民生诉求服务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