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龙岗区领导为全区初任科级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11月9日,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受邀到区委党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全面做好新时代基层统一战线工作”为主题,为全区70名初任科级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中,游宇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回顾了统一战线百年历程,分析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使命任务的重大变化,从统一战线的基本概念、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工作方法几个方面,启发学员进一步思考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

  游宇强调,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和肩负的新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善用统战思维和统战方法开展基层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履行好基层统战工作职责,推动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统战工作“是什么”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怎么做”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对各自岗位的统战工作职责也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接下来将多学习、多宣传、多理解、多重视统战工作,与统战部门协同联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凝心聚力助推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