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四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深圳市龙岗区生态区建设规划》

  2007年12月29日上午,区长张备主持召开政府四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了《深圳市龙岗区生态区建设规划》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圳市龙岗区生态区建设规划》研究和编制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该规划,要求按程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生态区建设是我区200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是我区在新时期新阶段的重大历史任务,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民生的宏伟事业。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认真对待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个文明,确保我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二要统筹兼顾。各街道、各部门既要立即采取措施,使我区的环境有明显改善,更要注意长远,从根本上改变我区生态建设相对落后的局面;既要充分认识我区环保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不搞盲目求进、一蹴而就,更要增强环保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三要舍得,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区水务局立即牵头开展全区截污干管建设情况普查工作,区政府给予经费保证;区环保局制定详细的生态区建设实施方案,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人;各街道、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脚踏实地,积极推进;区内各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大力动员,大造声势。2008年元旦后区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并与相关单位签订责任状。生态区建设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扎实推进生态区创建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