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四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应对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和加强加工贸易管理4个配套性文件

  2008年1月4日上午,区长张备主持召开政府四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审定应对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和加强加工贸易管理4个配套性文件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龙岗区来料加工企业原地不停产转型“三资”企业工作方案》、《龙岗区加工贸易企业保证金担保工作方案》、《龙岗区加工贸易企业扩大内销工作方案》、《龙岗区“两高两低”企业重点监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3+1”文件),要求送区法制办审核后下发。

  会议强调:(一)“3+1”文件是促进我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改革创新举措,是服务于企业的具体政策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联动,切实抓好落实;(二)要把握好企业的消长平衡,转型升级留住一批好的企业,淘汰退出一批“两高两低”的企业;(三)要精心、谨慎操作,严防担保风险;(四)加强宣传发动,让企业了解和支持政府的决策,为“3+1”文件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其它议题和有关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