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四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龙岗区2009年政府投资项目调整计划的报告》

  2009年8月26日下午,区长张备主持召开政府四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龙岗区2009年政府投资项目调整计划的报告》等议题。

  一、会议原则通过《龙岗区2009年政府投资项目调整计划的报告》,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按程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二、会议原则通过《2009年龙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按程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原则通过《深圳市龙岗区各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责任制考评暂行办法(送审稿)》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职能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制考评暂行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一)各街道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抓紧抓实,防止“走形式”;(二)在对各街道消防安全责任制进行考评时,各街道办主任要向区政府常务会作安全生产工作述职报告,并邀请区委组织部长列席;(三)可根据各街道的实际,在考评打分时对东、西部街道作适当的权重调节;(四)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对该两个办法的宣传力度,确保基层深入了解考评办法;(五)龙岗公安消防大队要对该两个办法的执行情况进行汇总,于今年底报告区政府。

  四、会议原则通过《深圳市龙岗区中小学校建设控制指标标准(送审稿)》和《深圳市龙岗区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控制标准(综合医院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部分)(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请区建筑工务局研究制定其他公共设施建设控制标准;(二)请设计单位根据会议意见对该两个标准进行修改完善;(三)对大幅超出控制标准建设的特殊情况,必须报区政府常务会批准。

  五、会议原则通过《龙岗区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指引(试行)(送审稿)》。会议要求:(一)请区委宣传部、区应急指挥中心根据会议意见对该工作指引进行修改完善,并制作简明的工作流程图;(二)请区委宣传部、区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各街道分管新闻发布工作的副主任、新闻办主任、应急中心主任等有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六、会议原则通过《龙岗区迎办绿色大运迎接国家环保模范城复查及龙岗河整治环保行动方案(2009-2011)(送审稿)》。会议要求区卫生局、城管局、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围绕大运会迎办计划制定本部门近3年的行动方案,由区大运执行办负责督促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其它议题和有关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