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20178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府172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书面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有关精神,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督查问责典型案件的通报》有关精神审议《龙岗区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履职问责工作制度(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书面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有关精神,并就全区政府系统学习贯彻“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出意见。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督查问责典型案件的通报》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会同监察部等部门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审计署跟踪审计及部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问责,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龙岗区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履职问责工作制度(送审稿)》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建立健全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履职问责工作制度,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责任,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推动我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龙岗区防范监管漏洞进一步明确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的规定(试行,送审稿)》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明确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有利于防范监管漏洞,解决当前安全管理中监管缺位、管理交叉、责任主体不清等问题,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龙岗区2017年上半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2017年上半年,区财税部门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推动财政经济良性互动,不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多措并举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为全区各项事业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龙岗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围绕建设“三心四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各项改革创新,全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为完成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