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79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府172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龙岗区迎接2017年国家食品安全督查工作方案》和《龙岗区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审议《龙岗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审议《龙岗区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送审稿)》,审议《龙岗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送审稿)》,审议《龙岗区公共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办法(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食药安办关于《龙岗区迎接2017年国家食品安全督查工作方案》和《龙岗区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高标准做好2017年国家食品安全现场督查迎检及我区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功创建及各项重大活动顺利举办。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关于《龙岗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应急预案》)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有利于提高防范和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平安龙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法制办关于《龙岗区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审查办法》)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有利于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国资委)关于《龙岗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保障行政事业单位有效运转和高效履职。

  会议听取了龙岗规划国土管理局关于《龙岗区公共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办法》)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理顺和优化公共项目用地的审查程序和报批流程,有利于规范审批工作,提高行政效能。

  会议听取了区环保水务局关于《龙岗区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利于理顺基层生态环境管理难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城区环境品质。

  会议听取了坂田街道办关于《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区城市品质提升国际设计大赛工作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关注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区城市品质提升,多次研究和推动解决一系列重要问题。本次设计大赛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城市质量提升年”、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要求,主动对标国际一流城区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坂雪岗科技城片区环境品质和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