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回龙埔新工业区更新单元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项目建设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内部装饰阶段,我们的干劲也越来越足。现在大家一致的目标就是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保证工程质量,安全顺利地将这540套安居房交付。”4月13日,在龙城街道回龙埔新工业区更新单元安居型商品房项目的建设工地上,建设单位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土建工程师王云龙告诉记者,自3月2日该工地正式复工以来,170余名施工人员通过严格的防疫管理,正开足马力展开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回龙埔新工业区更新单元安居型商品房项目位于龙城街道愉龙路与盐龙大道交会处,是由龙岗人才安居公司代为建设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包含2栋31层高层住宅、1栋3层幼儿园及两层地下车库,其中地下室面积1.4万平方米,幼儿园2400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40套安居型商品房,其中65平方米的户型有360套,85平方米的户型180套。

  该项目是深圳市、龙岗区大规模开展公共住房建房行动,实现“住有宜居”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备受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经过一番大干施工,回龙埔新工业区更新单元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已于今年1月6日正式完成项目塔楼主体结构封顶,顺利迈出整个工程的关键一步。

  采访当天,记者在项目工地现场看到,施工升降机准确地将施工材料运送至各个楼层,百余名工人正忙碌地穿梭在已经成形的楼宇之中,大家有序分工合作,正在进行屋面结构施工、室内各类管线安装、外墙涂料施工及幼儿园施工准备,“我们正在按照计划一步步展开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龙岗人才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设工艺不同于普通建筑,结构主体采用装配式,由于大量预制构件都在工厂生产,有效减少了现场施工强度,甚至省去了砌筑和抹灰工序,大大缩短了整体工期。

  “疫情发生后,我们立刻根据实际情况为复工做准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编制了《疫情预防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复工方案》《复工复产人员分批进场方案》,并由项目管理人员组成五个防控管理小组,包括人员信息统计组、每日诊断隔离组、各类区域消毒组、疫情宣传教育组、防疫物资筹备发放组,这些快速动作为我们接下来的顺利复工打下了良好基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正式得到复工复产的批复后,建设方按照工人分批进场时间安排,联系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对场内所有人员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现已组织3次核酸检测,检测21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恢复正常生产后,我们还持续落实封闭管理,采取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的作业方式,杜绝聚集施工。就餐时,各班组安排专人分时段取餐,分散就餐,通过细致的管理,有力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

  保障性安居工程关系百姓切身利益。据悉,龙岗人才安居公司今年除了力争完成回龙埔项目的竣工目标,还将努力完成安居禧龙苑、安居锦龙苑部分塔楼的封顶,落实通过规模化租赁渠道筹集人才房的配租工作。“我们会继续与龙岗区政府、区住建局紧密合作,在确保防疫安全、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渠道为市民提供数量可观、质量可靠的优质房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